愛寵物咨詢網

今夏高溫,怎樣預防狗狗中暑?

這個夏日有點暴躁,多地持續高溫,有的地方炎熱的程度已經突破歷史新高,在這樣的夏日裡,狗狗們也只能待在家裡,吹著空調,躲避夏日的炎熱,當然也可以帶著狗狗去有水的地方避暑遊玩,

驅散夏日的暑熱。會員“Oo蠢_mm”就帶著家裡的狗狗開始了夏日的避暑之旅,讓夏日變得涼爽一些。

狗狗們在水裡盡情的玩耍,感受著水的清涼,家長們也在尋找自己的快樂。夏天,這水也會分外的涼,家長們在水中也能感受到炎熱的環境裡一絲涼意。

玩累了就走在回家的旅程上,狗狗們躺在家長的腿上安然的睡著,在夏天能帶狗狗出去玩玩是很快樂的事情,

讓狗狗們接觸外面的環境,在戶外玩耍。也不用總待在空調房間裡,讓狗狗24小時的吹著空調,避免了狗狗由於過冷的空調感冒。

夏季高溫季節,若不注意防暑降溫,對狗狗的健康非常不利,嚴重時會引起中暑甚至死亡。那麼,怎樣預防狗狗中暑呢?
1.避免愛犬在烈日下散步,

只在比較涼爽的時間段外出,溜狗時間長時應帶上清潔的飲水。千萬不要把貓和狗單獨留在車裡,更不要把它們關在暴曬的地方。而長時間暴曬不僅會使貓狗中暑,還會嚴重傷害它們的眼睛。
2.家中的寵物不管是狗、貓或是兔子,中暑時都有跡可循。當寵物出現急速喘息、躁動不安、狂吠和流口水的情形,就已經有中暑的跡象。接著會呼吸困難、抬頭引頸呼吸或呆滯,
此時若再不做適當的處理,寵物就會休克、昏迷,最後死亡。

3.夏日狗狗中暑表現:
輕度中暑
症狀:流口水、急喘、躁動。
解決措施:解開頸圈、胸帶,降低環境溫度。把寵物移至陰涼處或給它吹電風扇或空調降溫,再給予適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復。
中度中暑
症狀:呼吸困難,

呈現呆滯狀態。
解決措施:用冰水淋濕寵物全身,或將它半泡在水中。注意浸泡時不要全用冰水,以免犬的體溫急劇下降,一般用自來水即可,緊急處理完後馬上送往醫院。
重度中暑
症狀:休克昏迷。
解決措施:先用冰水淋濕或冰毛巾包裹全身,也可以用酒精擦拭降溫,或是從肛門灌冷水入直腸,然後儘快送醫院。送醫院的途中一定要注意將寵物的頭放低,
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暢通並防止嘔吐。

為了狗狗,在家裡太熱的時候要開空調或風扇,但吹空調的時間不宜太久,通暢的自然風最為理想。寵物和人一樣,在空調環境中呆久了,也會患空調病。寵物空調病的主要症狀也是打噴嚏和流鼻涕,精神不振、厭食。特別是在炎熱的中午,突然將寵物帶到屋外,或將寵物從外邊帶回開著空調的家裡,更容易引發空調病。要隨時保證貓狗能喝到清潔的涼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