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適合養泰迪犬的人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我所認識的朋友中很多都是飼養貴賓犬的,問其原因主要有幾點,

貴賓犬體型不大不小,性格非常的開朗活潑,而且智商非常高,樣子也長的可愛。所以,貴賓的身影就在全世界各地閃耀光輝。其實,適合養貴賓犬的人很多,比如說以下這些就是:

首先,你應該擁有愛心、責任心、耐心。這是養狗最基本的條件。貴賓犬的壽命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雖然它已經步入老齡,但它依然需要你的照顧和愛護。所以,一旦飼養寵物狗,也就意味著你要照料它十幾年。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愛心、責任心和耐心是無法做到的。

其次,擁有一定獨立經濟能力的朋友會更適合養貴賓犬。不管如何節省,飼養寵物狗是一定會產生一些費用需求的。狗狗的吃喝拉撒,看病,美容,護理等等。即便你覺得其它的美容護理不需要,但意外的生病看病也總會有,所以說養貴賓犬最好還是要具備一定的獨立經濟能力。

除了以上一些條件之外,

其他的對飼養者也沒有苛刻的要求。貴賓犬無論是從性格、體型等各個方面來說,都是非常適合家庭飼養的狗品種。貴賓對環境的要求不要,繁華的高樓城市生活或者是農村的生活都可以接受。所以,適合養貴賓犬的人還是很多的。

適合飼養的人群

貴賓犬有大、中、小各種體型,飼養者可根據自己居住空間選擇。貴賓犬具有非常多的優點,智商高、無體味、不掉毛。

但貴賓犬比較嬌氣、非常粘人,美容護理繁瑣。貴賓犬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飼養,是很好的公寓犬。但需要飼主更多關注,不適合工作學習繁忙人士飼養。

小提示

很多人包括許多進行賽犬繁育的可以說是專業級別的繁殖者認為,黑色和白色是貴賓最古老最穩定的顏色,所以黑色+白色的後代一定是相對優秀的。但是,在我閱讀的國外繁殖資料中,多次出現一個單詞--bad black,

這個單詞就是字面的解釋“糟糕的黑色”。這是什麼意思呢?這種顏色所反映的基因是B-B/E-e/ce-ce,如果你仔細閱讀之前的文章以及這個帖子的開頭部分,你會發現這指的是一隻擁有純合型白色基因的黑色犬。黑色+白色就是這種基因型的犬產生的來源。雖然國外的繁殖者也無法確定這些犬到底存在哪些問題,但毫無疑問這樣的基因為他們的黑色素帶來了麻煩和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