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忠貓八公”堅持為主人守墓

“忠犬八公”的故事曾深深的溫暖了人們的心,近日在義大利中部佛羅倫斯近郊,又發現了一個“忠貓八公”的故事。這只黑白相間約為三歲的幼貓,生前被主人起名“特羅德”,它71歲的主人Rinser 于2011年9月在義大利Montagnana去世,

而這只貓就一直堅持用樹葉樹枝為其逝去的主人守墓。

主人Rinser在“特羅德”出生三個月後將其領養。在主人去世後,這被寵愛的小貓隨後出現在主人的葬禮上,並虔誠地將主人送至墓地。就在葬禮第二天,妻子Ada發現丈夫墓碑前被放上金合歡樹枝。

此後,墓碑前又出現了紙杯和衛生紙等東西,當地目擊者稱是這只小貓為其主人獻上的。

妻子Ada也表示,“丈夫生前很愛特羅德,我想特羅德肯定是在感激主人”。小編也相信,特羅德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來紀念主人。它不知道死亡了就代表不存在了,可能在特羅德的眼中,主人只是換了一個地方睡覺,而這一覺睡了太長的時間,它需要陪伴著主人,也許是保護、是守候,

又或者它是在等待主人的“再次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