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羅威納得了細小怎麼辦?如何治療?

犬細小病毒必腸炎是由CPV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種以劇烈嘔吐、腹瀉和發熱為主的犬類傳染病,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的傳染病。對於羅威納犬來說,一旦感染了細小也就意味著生命存活的幾率降到最低。

如果,羅威納真的不幸感染了細小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來挽救它的生命。

目前寵物醫院上還沒有針對細小的有效治療方法和藥物。現在治療犬細小,主要是採取對症治療的方法。主要還是依賴於狗狗自己的抵抗力是否能幫助自己撐過這一劫。

記住,犬細小導致狗狗的死亡率非常高,但是也有一些狗狗在感染細小後接受積極的治療而痊癒的。所以,為羅威納犬治療細小,一定要及時,而且不能喪失希望。

有相關介紹指出,目前國內已有多個科研單位研製出了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及犬細小病毒抗血清,臨床上可以應用並可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補液、止血、止吐、防止繼發感染。

可用糖鹽水;止血敏、維生素K1、維生素K3;胃複安;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及磺胺類藥物,進行對症治療。而輸血療法對本病也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當發現羅威納有感染細小的病症時千萬不能大意,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如果確定不是細小,那麼主人不用擔心。如果確診為細小,那麼應該第一時間隔離進行治療,在以後治療期間,家長都應該對羅威納犬不離不棄,

積極的配合獸醫的治療,希望羅威納犬能重新的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