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杜賓犬能不能吃水果?

人們習慣飯後吃些水果,在閒暇時間也喜歡吃點水果。而且每次在吃水果的時候,很多主人還習慣給自己的寵物狗寶貝吃一些。那麼,作為狗狗主人,你是否知道它到底可不可以吃水果。

就拿杜賓犬為例,它又能不能吃水果呢?

研究發現,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等營養,平時適當的給杜賓犬吃一些是無傷大雅的,而且對狗狗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杜賓犬並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的。平時在給它吃水果的時候還是要特別的注意,

因為有一些水果是杜賓犬不能吃的。

首先,比如說蘋果,這種水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而且果膠對體內排除毒素有功效;酪梨含大量蛋白質、維生素E,還有脂質。脂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杜賓犬毛髮皮膚保持光澤美麗。這些水果都可以適量的給杜賓犬吃,而且身體健康的杜賓犬可以吃酪梨,而有過敏狀況的杜賓犬就不適合吃酪梨了。

其次,西瓜是夏天消暑的聖品,但是這種水果也並不適合給杜賓犬吃。因為西瓜含糖分多,吃多了會導致狗狗身體攝入過多的糖分。而且西瓜籽不利於狗狗腸胃消化,容易增加杜賓犬腸胃負擔。因此,西瓜要慎重的給杜賓犬吃哦。

此外,甘蔗也不適合給狗狗吃,芭樂、芭樂、櫻桃、葡萄(葡萄乾),這類水果都不能給杜賓犬吃。特別是葡萄類的水果,如果杜賓犬大量誤食,

就可能導致嚴重嘔吐和下痢,情況嚴重的話會導致腎衰竭,危及杜賓犬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