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可卡犬有跳蚤怎麼辦?如何處理?

長期不洗澡、不梳毛的可卡犬就容易滋生跳蚤。其實很多可卡犬都有跳蚤或者是曾經滋生過跳蚤,那些流浪在戶外的可卡就更容易滋生跳蚤了。跳蚤主要寄居在狗狗的皮膚表層,

吸食狗狗的血液存活。會導致狗狗身體奇癢難忍,嚴重的會變成嚴重的皮膚病。如果發現可卡身上有跳蚤,一定要第一時間想辦法為它處理掉。

1.為可卡犬清除身體上的跳蚤,我們可以使用福萊恩,或者是除跳蚤的噴劑。這些在寵物醫院都有買的,

而且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其效果也非常明顯。

2.家長還可以在寵物醫院購買一些其它的專業除蚤的藥物,回家後給可卡犬泡藥浴,清除身體上寄生的跳蚤。

還有網友曾經用過用1%敵百蟲液藥浴,讓可卡犬浸泡3-5分鐘來幫助清除跳蚤。但用這種方法為可卡除跳蚤值得注意的是,可卡的頭部是不能浸泡在藥液中的,眼睛、嘴巴、耳朵都不能進入藥業;早藥浴過後,可卡犬的身體還要重新清洗,

將身體上殘留的藥業徹底清洗乾淨。而且這種藥液一般不能殺死跳蚤蟲卵,因此在一段時間內都要重複使用。

PS:除了可卡犬的身體需要好好的除蚤之外,整個環境,生活用品也要徹底清潔消毒。特別是可卡犬經常出入的地方,狗窩、睡墊都要清洗然後晾曬消毒,更好的為可卡犬解決跳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