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方法】怎麼給比熊犬驅蟲?

你知道“翻腸子”嗎?在比熊犬2-3月齡期間,很容易出現拉稀的情況,這就俗稱“翻腸子”。很多家長認為導致比熊犬翻腸子是因為吃撐了、吃多了、吃雜了,其實並非如此,比熊犬拉稀是因為體內有寄生蟲,

感染腸炎造成的。因此,我們要幫助比熊犬驅蟲。

危害比熊犬健康的體內寄生蟲常見的有,鉤蟲、球蟲、蛔蟲、絛蟲等等。大部分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6月齡以下的比熊幼犬最好每月驅蟲1次,成年犬每季度驅蟲1次。

我們可以選擇的驅蟲藥物,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抗蟲靈:6-10毫克/公斤體重,1次就可。

吡喹酮:2.5毫克/公斤體重,1次口服,4個月以上的狗才能使用,服藥前後不必禁食。

驅蛔靈:0.1-0.11克/公斤體重,服用1次。

硫苯咪唑或硫苯噠唑:22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或50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針對線蟲效果顯著。

阿苯噠唑:25毫克/公斤體重,每日2次或50毫克/公斤體重,

每日1次,連用5天。

磷酸呱嗪片:0.08克/公斤體重。

苯咪唑或甲苯噠唑:22-25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或連用5天,針對線蟲、絛蟲效果顯著。

氯硝柳胺:狗狗禁食1夜後,1次口服71.4毫克/公斤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