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經驗】阿富汗獵犬好養嗎,阿富汗獵犬怎麼養?

阿富汗獵犬起源非常的古老,給人一種高貴而孤傲的印象。阿富汗獵犬的性格沉穩,不會輕易動怒,它們在室內可以安靜的一整天不搭理家人。同時,阿富汗獵犬又需要很多的運動量,

家長也不能長期的將它關養在室內,應該定期的讓它在戶外活動玩耍。簡單一點來說,阿富汗獵犬飼養還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要養好它也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哦。

首先,阿富汗獵犬的自我思想比較嚴重。有時候後它們會呆呆的凝望遠方,

相似在回想以前的快樂與平淡。一些時候它們對主人的指令是沒有太多的反應的。而且研究發現,阿富汗獵犬的第一次回應的幾率是25%。所以在它不搭理主人的時候,主人應該抱著平和的心態去面對糾正它,千萬不能憤怒的咆哮毆打它。

其次,阿富汗獵犬還是能適應現在高樓大廈的公寓式生活。同時它們也需要足夠的運動量。雖然它們能一整天安靜的待在室內,

但是為了它的身體健康,家長還是應該及時的帶它到戶外活動,讓它可以奔跑、跳躍,滿足運動的需求。幫助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最後,阿富汗獵犬體型比較大,而且身體上長滿了修長濃密的毛髮。在飼養的過程中,一定要為它準備合適、健康、營養的食物來餵養。特別需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等營養物質。每天定時、定量、定點、高品質的餵養,讓阿富汗獵犬可以健康的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要養好阿富汗獵犬還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例如,每天需要為它梳毛至少1-2次,清理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保持身體清潔衛生;每週應該為它刷牙、清洗耳朵、眼睛、臀部、腳趾部位的衛生;需要定期為它體內、體外驅蟲;定期為它接種疫苗,以保證阿富汗獵犬的身體健康,可以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