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給拉布拉多補鈣要注意什麼

給寵物狗補鈣,首先應該先研究狗狗的身體狀況,然後在決定是不是應該進行補鈣。因為鈣質過多或者過少,對狗狗的健康都有其重大的影響。鈣質缺乏會導致狗狗骨骼發育不良,

出現各種骨骼疾病。而過多的鈣質,會使狗狗患上高鈣尿症、骨骼過早鈣化等骨骼疾病。

所以,給拉布拉多犬補鈣最重要的是需要適量,同時促進狗狗身體對鈣質的吸收。一般來說,幼犬和老狗更需要補鈣。因為,幼犬處於身體成長的關鍵時期,

如果鈣質缺乏就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和成長。缺乏鈣質的幼犬,其體型會變得瘦小,而且容易形成X、O型腿,各種各樣的骨骼疾病也嚴重威脅著狗狗成年後的身體健康。

此外,老年的狗狗由於身體逐漸的衰老退化,其身體吸收功能會遠遠下降,容易導致各種營養物質的流失,而加速衰老的進程。所以,在日常飲食中需要加強營養的攝入,其中也就包括了鈣質營養的攝入。

而對於成年的拉布拉多犬來說,如果身體強健,骨骼發育正常,其體檢也證明身體正常健康,那麼就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需要進行補鈣。

在給拉拉補鈣的同時,家長們還需要注意一點。補鈣不僅僅是指鈣質攝入的過程,只有鈣質真正被狗狗身體吸收了,才能算是補鈣成功。所以,在補鈣的同時也要注重維生素D的補給,同時帶著狗狗曬曬日光浴,也可以很有效的促進狗狗身體度鈣質的吸收,

促進補鈣的成功率,達到真正補鈣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