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斑點狗身上生跳蚤怎麼辦

跳蚤是餵養寵物狗中最常見的寄生蟲。這是一種令人討厭的吸血體外寄生蟲,它會寄生於狗狗的皮膚表層,依靠吸食狗狗的血液為生。每年的初夏和秋末季節是跳蚤感染的高峰時期。

當斑點狗感染上跳蚤之後,就會出現瘙癢、舔毛等行為,而且跳蚤感染嚴重時,還會併發過敏性皮膚炎症,嚴重影響狗狗的身體健康。

要除去斑點狗身上的跳蚤,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清除狗狗身體上的寄生蟲,然後在加以改善狗狗生活的環境衛生。

在處理過程中,主人要勤于打掃環境衛生,勤於使用消毒液來擦洗地板,將門窗關閉使用殺蟲劑噴灑整個房間。以徹底清除環境中存在的一些跳蚤蟲卵,避免斑點狗再次感染跳蚤寄生蟲。

針對斑點狗自身,主人要勤于給狗狗處理毛髮,並且用犬用除蚤洗毛經來清除斑點狗身上的跳蚤。至少每個星期為狗狗實施一次藥浴,在藥浴2-3次之後,在堅持使用滅蚤浴液每半個月洗澡一次,

以徹底清除狗狗身上的跳蚤。同時,在清除跳蚤的過程中,要避免狗狗在次外出,避免狗狗自此鑽入草叢感染上跳蚤。

在斑點狗身上活捉的哪些跳蚤蟲卵,主人千萬不能隨手捏死。要將它放入水中,然後倒入馬桶沖走,一定要避免跳蚤的再次繁殖和傳播。同時,斑點狗的狗舍和睡墊也需要消毒清除跳蚤蟲卵,如果可以主人可以為狗狗重新更換新的狗墊,

以保證狗狗身體健康,防止跳蚤的再次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