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新手餵養貴賓犬的方法指南

餵養貴賓犬的內容主要包括:飲食管理、生活管理。貴賓犬是很活躍、機警而且行動優雅的犬種,擁有很好的身體比例和矯健的動作,它總顯示出一種自信的姿態。很多寵物愛好者都被貴賓犬所吸引,

那麼新手又應該如何餵養貴賓犬呢?

飲食管理
貴賓犬在不同的成長階段,飲食管理的具體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同時,貴賓犬又分為標準貴賓犬,迷你貴賓犬,玩具貴賓犬,巨型貴賓犬幾種,不同品種的貴賓犬的飲食管理也存在著差別。


AKC認為,標準貴賓犬需要大量的氨基酸和丙基苯胺酸合成蛋白質,以及充足的礦物質。食物配方主要有:穀物類來源包括小麥和玉米,肉類來源包括家禽、魚、豬肉。不要喂甜菜、大豆、馬肉、牛肉及其副產品;迷你貴賓犬的營養配方主要有:魚,禽類,豬肉,鹿肉,土豆,花椰菜,麥類及玉米;玩具貴賓犬的營養配方主要有:馬肉及亞麻,麥類,燕麥,甜菜,玉米。不要喂大米,大豆或鱷梨。

生活管理
貴賓犬兩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可以洗澡了;貴賓犬是很害怕寂寞的,它總是喜歡和人在一起,飼養者最好能定期的陪貴賓犬嬉戲玩樂和參加運動;貴賓犬的毛蓬鬆且捲曲,因此最好要經常給它梳理,以免導致打結,與此同時經常修剪同樣也能夠維持毛髮漂亮的卷度。

貴賓犬犬喜歡水,因此飼養者要定期的修剪後軀毛髮,以防止濕後積水,更應阻止幼犬玩自己的尿液,被毛污染後應及時洗澡。

貴賓犬的飼養相對來說還是很簡單的。只要飼養者能密切的關注貴賓犬的生活、性格等變化,更具貴賓犬的生活變化做出相應的對策,相信就能飼養好貴賓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