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花草種子不發芽的常見原因

花草最傳統的繁殖方法就是播種了,但是種子不發芽是很多花友都會面臨的問題。於是很多花友都會問,為什麼自己的種子不發芽?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植物種子不發芽的常見原因。


牡丹花

1、溫度不對

不同的植物要求不同的溫度,仔細閱讀彩包介紹也很重要。另外室內和室外溫度差異還是很大的,如果是在陽臺,還會有溫室效應,溫度會更加高!所以需要的話可以備一個溫度計,觀察一下家裡不同地點的溫度到底是多少。

2、種子太老

越新鮮的種子發芽率越高,這個不容置疑。正確儲存種子可以保存很久時間,種子的生長需要溫度、陽光、濕度,但在這之前,最好保存在乾燥、寒冷的地方,例如裹好之後放入冰箱。

3、濕度不對

水分是植物生長的必要因素,催芽的時候要保持土壤濕潤,但是過多水分就會導致種子腐爛,過少則不會發芽,所以要準備小噴壺,保持土面濕潤不乾燥。

4、種植深度不合理

種的越深,種子就需要更多的力氣沖到土面上,對種球來說不費什麼力氣,但對很多細小的種子就不行了。而且有的種子發芽的時候需要陽光,所以甚至不用覆土。因此在種植前,一定要讀懂你要種的植物,它要求什麼你就給他什麼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