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家庭陽臺養花的好處和注意事項

很多朋友喜歡在家裡的陽臺養點小花小草,那麼在陽臺養花的好處有哪些呢?陽臺養花的方法和需要注意什麼?

家庭陽臺養花的好處和注意事項

家庭陽臺養花的好處

(1)、調節氣溫、美化環境,陽臺棚架上的葡萄,視窗四周和牆壁上的攀緣植物,都能防止陽光直射,降低室溫。陽臺上養花,可做到鮮花迎春,綠蔭護夏,秋日紅葉,冬雪蒼松,美化了環境。

(2)、豐富生活,振奮精神,當您辛勤勞動之余,看到紅花綠葉,聞到沁人花香,可以頓覺心曠神怡,

倦意全消。當您空閒無聊之際,將陽臺上的盆花擺弄擺弄,比起一杯茶,一枝煙,一副撲克混半天更有意義。

(3)、鍛練身體,增進健康,盆花需要繁殖、移栽、換盆、修剪、澆水、施肥等。而這一系列勞動,可以促進身體健康。

(4)、增加知識,培養美德,要使陽臺盆花生長良好,必須鑽研和實踐,從而可以增加知識,學會養花技術,培養珍惜人力、物力的美德。

(5)、花能抒情,花美情深,鮮花是美好、幸福、友誼的象徵,

是慶賀、紀念、交往的好禮物,若是親自栽培,意義更深遠。花卉也是人們抒發心情,寄寓感情的象徵。在1976年清明節時,人們用鮮花和詩句掉念周總理,其中有一束鮮花寫著:花兒雖小自家栽,清明時節含淚來,一束鮮花全家心,總理在人們心中活萬代。寥寥數語,道出了人民發自內心的深切懷念。

家庭陽臺養花的好處和注意事項

家庭陽臺養花注意方法

進行陽臺綠化既能美化生活空間環境,又能有助於改善室內空間的小氣候。陽臺綠化是城市垂直綠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陽臺的一角,可以設置花槽或花盆架。根據當地氣候和各人愛好,栽植各種花木。花木的種類,既可以是常綠的盆景,又可以是四季鮮花;既有蔥籠的樹葉,

又有耐旱的球莖;有的柔軟垂吊,有的舒展延伸;有的可觀賞花葉,有的可結出碩果,形成一個小百花園。為了夏日遮陽,可以種植牽牛、金銀花、葡萄等,並在陽臺東曬或西曬一側牽扯細繩,讓它們攀緣而上,形成一個綠色屏障,不僅形成立體式綠化,還可降低室內溫度。北面陽臺還可以盆栽和放置一些萬年青、君子蘭、蘭花、四季海棠等耐陰植物,會使陽臺顯得格外清新,
幽雅寧靜。

陽臺上風大,花盆中的土壤容易乾燥,所以澆水要比室內花卉勤一些,每次澆水要見到水從盆底孔流出為止。為避免水滴落到樓下,澆水或噴水時要先把花拿到陽臺裡面,等澆完後幾分鐘再搬到圍欄上。

平時施肥應以磷酸二氫鉀、尿素和腐熟豆粕那樣沒有異味的肥料為主,最好不要用壞掉的蔬菜、水果做肥料,因為這些東西不僅容易招蟲子,還會污染室內空氣。

還有一點特別提醒:陽臺養花要注意安全,避免花盆跌落傷人,遇到大風天氣應將花盆收回到陽臺裡面。

還有一點特別提醒:陽臺養花要注意安全,避免花盆跌落傷人,遇到大風天氣應將花盆收回到陽臺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