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兔子尿血了怎麼辦 兔子的正常尿液為淡黃色

兔子尿血了怎麼辦,相信養過兔子的小夥伴們都知道,兔子的尿液有很多顏色的,一般紅色的(偏紅或深紅)也很常見的,但是如果遇到兔子的尿是血的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一起來看看吧!

病因 兔子的正常尿液為淡黃色,微混合。鹼性。當兔尿液呈現出混濁時,就意味著可能出現的消化功能不良。其原因可能是精飼料喂量過多,這多見於育肥期。

雖然膀朧炎、結石、癌症等疾病,都可能排出血尿(紅尿),但多數的血尿都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

主因則是食物中的色素。即使食物相同,但尿色也會隨飲水皿和身體狀況而改變。

尿液出現紅色,有的為淡紅色,有的為磚紅色,在尿液為鹼性的時候,顏色是會更明顯的。這是鈣多的反應.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兔子在吸收了過多的鈣後,要將多餘的鈣排出去,只能從尿中排出。

當由含量稍低鈣的飼料換成含量稍高鈣的飼料時,就會出現紅尿。而由鈣含址高換成鈣含掀低的飼料1討是不出現這利,

清況的。

治療 當負尿液中混右血液或膿液時.就是不不常的了,多是泌尿系統出現病變引起的,可進行驗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