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陽臺變花園

陽臺雖小,作用卻大。不僅是居住者晾曬衣物之處,如果佈置得好,擺放些盆裁植物,還可形成小百花園,雖足不出戶也能欣賞到大自然中最可愛的色彩,呼吸到清新且帶著花香的空氣。

陽臺變花園

裝飾陽臺,首先要解決好晾曬衣物的問題。方案有三:陽臺上方挑梁中鉤上橫置晾衣竿;伸出陽臺設置晾衣架,但注意衣架的固定牢靠;用手動或升降晾衣架,放下牽引繩,可晾掛和收取衣物,拉緊牽引繩,晾衣架即升至陽臺上部空間,

不影響人的活動、十分方便。

陽臺變花園

安排好衣物的晾曬,便可開始百花園建設了。在陽臺的一角或辟出專門空間設置花槽,也可配置幾個花盆架,栽種各種花木:常綠的盆景、耐旱的球莖類、分四季開放的鮮花。還可在陽臺上牽上細繩,讓種植的牽牛花、金銀花、葡萄等攀緣而上,

形成一道綠色屏障,為夏日的陽臺遮陽降溫,若能再養一兩隻小鳥,則更美妙。

晨起,在陽臺上聽鳥語聞花香;週末閒暇,在這小小百花園中侍弄花草,品茗休閒,令身心愉悅舒暢。

所以,小小陽臺既要充分利用,更應精心美化,使它成為你心目中的美麗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