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毛球堵塞 貓毛球性胃炎的病症及防治方法

貓毛球堵塞,病因與症狀主要是貓在自己梳理被毛時,將脫落的被毛舔食到胃內,被毛在胃內積存形成毛球,由於某些原因毛球不能及時排出,在胃內反復刺激形成異物性胃炎或阻塞。此病長毛貓較短毛貓多發。

胃內有毛球的貓表現為幹嘔,有的表現想吃,但吃幾口就走,重者不吃,逐漸消瘦,觸診胃部敏感。

治療與護理 1.催吐,阿撲嗎啡0. 08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2.口服石蠟油5 -10毫升。3.對嚴重的病例需施行胃切開術,取出毛球。4.給予含粗纖維多的飼料,讓貓經常吃~氈草類植物或口服植物油3~5毫升,對本病有~定的預防作用。

減少貓舔食人體毛是可以避免貓得毛球性胃炎的可能。1.每天幫貓梳毛。這是最好的方式之~。每天梳毛的好處除了可以幫愛貓把毛髮整理乾淨、把多餘的舊毛梳下來外,也可以順便看看貓的身體狀況。2.食用化毛膏。化毛膏就是幫助貓清除體內積毛的用品,

只要貓有舔毛的行為,就可以開始吃化毛膏,用量及次數就依照說明書的做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