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選擇貓爬架的四個注意事項


貓爬架

貓爬架在貓玩具當中算是一個大個子了,這些年來也非常流行。它解決貓咪天生喜歡攀爬的癖好,也可以避免貓咪因為爬上爬下而把家中搞的一團糟的情況,

所以一款貓爬架還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貓爬架選擇的幾個注意事項。
1.貓爬架的材質。爬架的立柱、托板的材料直接決定了爬架的使用壽命和穩固性。最好的是實木,其次密質板,再次刨花板。但是實木價格個高,一般都千元以上;密制板是現在的主流,穩定性比較好,價位比實木低,按層數一般100到1000不等;刨花板最好不要選擇,容易折斷且有很大異味,貓咪不喜歡。包絨應該柔軟舒適不起靜電;纏繩主要材質劍麻白棕繩,會有一種淡淡的草香味。除此以外不應該再有其它味道,貓咪的嗅覺也很靈敏,異味太大貓咪根本不會賞臉。
2.構架要穩定。爬架的整體結構要保持上輕下重。
首先爬架最少要1米以上,不然失去了爬架的意義。其次很多人選購買爬架時都喜歡選擇高而窄的,認為這樣能有效利用空間,其實爬架越高,底盤配件就會越多,所以選購貓爬架,還是要選擇設計合理,看起來穩當的。
3.要考慮貓咪的習慣來確定爬架位置。根據貓咪平時在家的活動習慣,先來選擇爬架的大概位置。然後再考慮空間利用,保持穩定結構再最終決定放置的地點。是要放在牆角,還是緊靠牆壁一側放置,又或者頂上有一根柱子可以固定在天花板,想清楚了再選擇不同的貓爬架。
4.多貓家庭要注意盤臥空間的數量。爬架上應該有相應個數或以上的歇息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