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世界最大的蜘蛛 亞馬遜巨型食鳥蜘蛛是最大的

世界最大的蜘蛛,蜘蛛的種類很多,全世界已知的蜘蛛種類就有35000種。但是不同種類的蜘蛛個體大小彼此間懸殊很甚,大的很大,小的甚小,而且雄雌個體大小也有差異。那麼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是那種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世界最大的蜘蛛。

亞馬遜巨型食鳥蜘蛛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其它種類的蜘蛛可能會有更長的腿,但身體重量遠遠不及食鳥蛛。食鳥蛛體型很大,重量可達170克。18世紀的一個雕刻展向人們展示了食鳥蛛是如何捕食蜂鳥的,自此以後食鳥蛛也就獲得了“捕鳥者”的昵稱。但實際上,亞馬遜巨型食鳥蛛並沒有這麼大的威脅性。

《生命百科全書》上記載,雖然亞馬遜食鳥蛛有“捕鳥者”的昵稱,但它們很少吞食鳥類。據喬治華盛頓大學的蜘蛛專家GustavoHormiga稱,亞馬遜食鳥蛛主要以節肢動物為食。Hormiga說:“它們是一般捕食者,如果它們看見脊椎動物,

如小老鼠和蜥蜴,也會吃掉它們。”但不要指望捕鳥蛛會用一個巨大的網路,來抓捕這些獵物。它們一般只會使用傳統的方法,即用毒牙來咬殺獵物。

和其它的蜘蛛一樣,亞馬遜巨型食鳥蛛會分泌出毒液。但一般來說,這種毒液不會使人類中毒。被食鳥蛛叮咬的感覺和被黃蜂蟄傷的感覺一樣,但不需要就醫。

雖然亞馬遜巨型食鳥蛛不會織網來捕捉獵物,但也會吐絲。食鳥蛛生活在森林植被下的洞穴中,而這種洞穴正需要它們用絲來穩固。當食鳥蛛想要尋找美食的時候,其腹部的螯毛通常比毒液更有效。如果你在顯微鏡下觀察食鳥蛛,就會發現其腹部下的螯毛就像一把把小魚叉。它們在捕食的時候會用四條腿快速地摩擦腹部,

使螯毛掉下來,並空降到獵物身上。

雖然,食鳥蛛的這些螯毛對人類不具有致命性,但研究人員或者蜘蛛愛好者在抓捕它們的時候還是需要戴手套,因為它們是有刺激性的,並會使人發癢。而對其它小型的哺乳動物(如老鼠)來說,食鳥蛛螯毛的毒性是致命的。

南美洲東北部的居民經常會把亞馬遜食鳥蛛當做美味的食物。他們首先將食鳥蛛的螯毛燒焦,然後用香蕉葉把它們包裹起來後在火上烤。蜘蛛專家 RickWest,曾經和委內瑞拉的亞馬遜居民一起吃這種蜘蛛,他表示食鳥蛛很好吃。他說:“這種白白的肉類,吃起來就像煙熏蝦。在香蕉葉中烤熟的腹部,吃起來非常有嚼勁,稍帶苦澀。而它們長約兩釐米的牙齒,

經常在飯後被當做牙籤來使用。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