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畫眉鳥生活習性 畫眉鳥生理特點注意事項

畫眉鳥生活習性,畫眉鳥對周圍環境較機敏,特別是對不熟悉的新環境,顯得有些膽怯,好躲避隱匿。那麼在飼養的過程中,畫眉鳥有哪些生活上的習性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畫眉鳥的生活習性,喜歡畫眉鳥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野生畫眉常棲息在低山丘陵地帶的密林、竹林或雜草灌木叢中。喜單獨活動或隅結成小群活動。畫眉食性較雜,主要食昆蟲,如蝗蟲、蜷象、松毛蟲、金龜子等,也吃各種植物種子,特別是繁殖季節,以食昆蟲為主,而非繁殖季節,常以野果、草籽和農作物種子為食。

1.雄性好鬥

雄性畫眉性尤嗜鬥,是一山不容二鳥的典型。居住範圍常獨霸一方,不准其他雄鳥侵佔它的領地,即便只是飛行路過,也會遭到力鬥驅逐。

2.不喜遠飛

由於獨居習性和領地獨佔欲,使它的活動範圍大大受到限制,長年累月缺乏飛行鍛煉,

造成不善遠距離飛翔。

3.喜好仿效

畫眉不僅自已能歌善舞,而且善於仿效其他鳥的鳴叫音節,不用人調教,就能模仿得惟妙惟肖,使人聞聲格外有趣,十分逗樂。

4.鳴聲各異

畫眉雄雌鳥鳴叫聲音差別很大,雄鳥鳴聲高吭洪亮,流利婉轉,悅耳動聽,給人以“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之感;雌鳥叫聲單調,平淡乏味。不僅如此,關在籠裡的雄鳥與生活在大自然界裡的雄鳥鳴聲也不盡相同,北宋詩人歐陽修在他的《畫眉鳥》詩中雲:“百4i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可見,在大自然環境中,在歡快跳躍和自由飛翔的氣氛中,畫眉鳴叫發揮更出色,歌聲更悠揚。

5.行為機普

畫眉鳥對周圍環境較機敏,特別是對不熟悉的新環境,

顯得有些膽怯,好躲避隱匿。根據這一特性,對新買來的畫眉宜用深色“籠衣”罩上,使其逐步習慣,以避免受驚嚇。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