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豚鼠和倉鼠的區別 飼養所需要的物品不同

豚鼠和倉鼠的區別,豚鼠與倉鼠的外貌其實很相似,同樣的它們都是現在比較受歡迎的小型寵物。雖然兩者外形比較相似,不過一般來說我們不會將兩者搞混,因為這兩者之間還是有著一定的差別的,無論是體格還是性格都有著一定的差異。

幼年時期倉鼠與豚鼠的區別可能還不是很大,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的不同就會體現出來。首先從食量上來說豚鼠的食量要比倉鼠來的更大一些,而且從體型上來說,豚鼠也要大於倉鼠。豚鼠的被毛還分為逆毛與順毛,而倉鼠基本都是順毛生長。觀察一下倉鼠有個0.5釐米左右的尾巴,豚鼠則沒有,把食物藏在腮裡的一定是倉鼠,因為荷蘭豬沒有食囊,而且倉鼠只看得到兩顆牙。荷蘭豬體型比倉鼠大,而且是身子是尖的,倉鼠是圓的。

兩者之間的差異不僅僅在外貌上,飼養所需要的物品及精力也有著一定的差別。

從花費上來說豚鼠初期比倉鼠大,因為籠子等等置辦的東西比較多,要有食盆、草架、水壺、廁所、提草、食物等。不過倉鼠的花費也不比豚鼠便宜多少,如果為其選擇的是進口鼠糧,那麼在價格上可能相對的要高一點,只是倉鼠所居住的籠子要小巧一點,花費相對少一些,如果飼主的動手能力比較強甚至可以自己diy。當然如果想要比較高級的,那麼價格也不便宜。

此外豚鼠的活動空間要比倉鼠來的更大一些,一般情況下倉鼠只需要一個合適的籠子及跑輪即可。從智商而言,相對來說豚鼠要比倉鼠來的更高一些,豚鼠與我們的關係更像是貓和狗,等到它們熟悉了主人之後會與人很親近,可以說比較聰明。

倉鼠同樣可以親人,但是相對來說它們更加容易對人產生恐懼。所以相對而言豚鼠要比倉鼠更容易親近人,而且豚鼠性格比較溫和,比較少會出現咬人的情況。

還有就是體味程度,豚鼠的體味比起倉鼠要大一些,不過如果飼主比較注重清理的話,一般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豚鼠和倉鼠的臭不一樣,熊類倉鼠也會比較臭。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平時都不能忽略清理工作。另外倉鼠的跑輪如果位置不對也會比較吵,豚鼠的聲音不會很大。而且豚鼠長大後,叫聲還會減少。

一般來說豚鼠的平均壽命相對長一些,有的豚鼠壽命可能達到10年左右。而倉鼠的壽命相對來說就要短很多,一般在2-3年左右。所以說雖然倉鼠與豚鼠在外貌上很相似,

但是還是有著本質上的區別的。不論是從體型、性格還是飼主在餵食及護理時的方法都有著一定的差異。所以飼主不要將兩者的飼養方法混淆,不管是在居住環境上,還是餵食的量上面都要搞清楚哪種方法適合哪一個,錯誤的飼養方式對它們有著很大的不良影響。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