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熊貓蝶外形特點 熊貓蝶體高而近圓形

熊貓蝶外形特點,在眾多的觀賞魚中,熊貓蝶可以說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了,它們又被大家稱之為黑面蝶,由於其自身奇特的外觀深受普遍魚友的喜歡。不過可能有些新手對熊貓蝶不是很瞭解,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熊貓蝶外形特點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熊貓蝶在臺灣又叫黑面蝶,這是由於熊貓蝶的頭枕部具鞍狀黑斑,非常有特色,很多魚友也被熊貓蝶的這一特點所吸引。那麼熊貓蝶還有哪些外形特點呢?

熊貓蝶的成魚體高而近圓形,頭部上方輪廓陡,略呈S形,突出的部位具一黑斑。吻尖,但不延長為管狀,前鼻孔具鼻瓣。前鰓蓋緣具細鋸齒,鰓蓋膜與峽部相連。兩頜齒細尖密列,各有9~11列。體被大型鱗片,為斜上排列;側線向上陡升至背鰭第9棘下方而下降至背鰭基底末緣下方。背鰭單一。豎斑狀之眼頻寬於眼徑;頭枕部具鞍狀黑斑;除胸鰭淡色透明外,

其餘各鰭黃色;背鰭和臀鰭軟條部具黑緣。幼魚在背鰭軟條部末端具一黑色眼斑。當受到驚嚇或在夜晚時,熊貓蝶的體色會變成棕褐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