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挑選你喜歡的柯基犬

潘布魯克威爾斯柯基犬,現在是國內比較常見的犬種。柯基犬院子英國鬥牛犬,那麼一隻優秀的柯基犬是什麼樣子的呢?我們應該通過什麼途徑瞭解呢?今天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

挑選柯基

其實,柯基犬是一種侏儒品種,它是可能帶有遺傳性疾病的。美國柯基犬協會規定,用來繁殖的狗必須要做到:性格穩定、不會被噪音引發躁動的情緒、正常的髖關節與眼睛,以及沒有已知的基因缺陷。

喜歡柯基犬的在選擇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切勿衝動購買,多看多比較,慎重選擇來源,不要以價位當成唯一的標準。

健康、有素質要求的柯基犬,應該滿足以下三點:

一、小狗的爸媽是否經過OFA認證,確定是否有好發遺傳病的問題。如果狗爸爸有OFA認證,狗媽媽沒有,也要三思。如果沒辦法辨別真偽,可上OFA官網查詢。

二、眼睛中央是否清澈健康,或是其他健康素質是否經由獸醫檢查,確定是否有遺傳病。

三、小狗的爸媽是否對噪音感到害怕,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是否良好。

常見柯基犬的迷思問題:

1. 三色柯基價格是否高於兩色柯基?

三色柯基和兩色柯基不應該有價格差異,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所謂價格差應該反映在犬只的血統、體態結構或是個性等問題。

2. 大圍脖(白領)、正頭花(鼻線)的柯基價格較高?

大圍脖(白領)、正頭花(鼻線)僅是外部表現,

純粹是個人喜好,無關好壞,也不是決定柯基品質的要素,好的柯基的體態比例更重要。

3. 蓬鬆的毛(長毛)的柯基價格便宜?

根據AKC標準,蓬鬆的毛屬於嚴重錯誤,擁有這項毛質的柯基,多半是以寵物級價位售出。

4. 柯基犬腿越短越好?身越長越好?

柯基犬並非腿越短越好,齊腿長也有一定的標準,越短的四肢關節負擔越大,無法負重易產生關節疾病,而腿粗骨量過重易影響其步態,骨量適中才是標準,身體越長越容易使腰部下凹,反而對腰椎是傷害。

5. 父母是賽級,幼犬一定會是賽級嗎?

不一定,種公母的冠軍犬的頭銜僅代表這只犬有一定素質,並不代表一定能繁殖高品質的幼犬。當然,基因越優秀,誕生賽級幼犬的幾率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