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么經常愛舔毛發?

養過貓的家長們都知道貓咪有個很特別的興趣愛好就是舔自己的毛發,睡覺醒來先舔舔毛發,被家長們蹂☆禁☆躪了一番后,起身舔舔毛發。給貓咪洗完澡之后再舔舔毛發,吃完飯之后還要再舔舔毛發,幾乎除了睡覺,剩下的時間全舔毛發了。那家長們之后為什么貓咪這么愛舔毛發嗎?


貓咪為什么經常愛舔毛發?

1.貓咪舔毛可以將身體上的那些灰塵污垢清除掉,這樣貓咪的身體就可以更長久的保持干凈。而且舔舐毛發可以更好的使毛發保持順暢,不會有結球起團的情況發生。

2.貓咪舔舐毛發還可以很好的幫助自己緩解壓力。比如說,在受到主人的責罵之后,它們就會默默的做出舔毛發的動作。這是一種穩定情緒的轉移行為,對于貓咪來說也是一種最為常用的減壓方式。


貓咪為什么經常愛舔毛發?

3.貓咪在夏天舔身上的毛發,還可以很好的幫助身軀散熱。簡單的說,被貓咪舔舐過的毛發會沾有一些唾液,而被蒸發掉的唾液就會帶走貓咪身體上的一些熱量,從而達到散熱的目的。

4.寵物貓在冬天舔身上的毛發,也有保暖的作用。因為,貓咪用舌痛舔舐毛發的動作,也可以很有的幫它維持體溫,

而達到保暖的效果。


貓咪為什么經常愛舔毛發?

貓咪舔舐毛發并沒有什么大不了的問題,不過要仔細觀察貓咪被毛的情況,如果貓咪頻繁的舔毛,而且毛發有脫落的情況,那么主人就要引起重視了,發現有問題的時候,就要請求寵物醫生的幫忙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