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搬家時如何照顧好貓貓

在搬家開始之前,應給貓帶上頸圈和身份標誌,寫明主人的電話號碼。這樣即使貓真的萬一走失,在被人發現後也有重新團聚的機會。
貓不喜歡看到家裡來往很多陌生人,熟悉的器具被搬走的場面,它們有可能寧願找機會 “離家出走”,也不願忍受這種混亂。因此,在準備離開舊家時,應在搬家公司的人員到達之前把貓鎖在一個安全的房間或牢靠又通風的箱子裡,最好使用專門的貓咪背包,並在箱包裡放上帶有它熟悉氣味的小墊子和玩具。這樣既可防止它出走,又可避免它躲在某個包裝箱或角落裡,

為找它而大費周折。
在去新家的路上,為了避免因驚嚇而逃跑,貓咪應該隨主人的車一起走,運輸過程中仍應呆在屬於它的箱包裡。在抵達新家後,應在搬家公司的人撤走,親朋好友離開,家裡安定下來之後才把貓放出來。這時應關閉所有門窗,把各處的安全隱患消除,因為受驚嚇的貓經常會躲在讓它感覺安全的隱秘角落裡。如果您的貓咪膽子特別小,就可以安排它逐一適應每個房間。先將貓限制在一個房間內,把它的便溺盆、飲食盆、玩具和睡毯都放在該房間,主人與它一起分享幾天寧靜的時光,允許它四處探索。貓咪會走遍每個角落,並在傢俱上擦身體,用氣味標示屬於自己的領地。按這樣的方法,貓咪會逐漸適應整個新家,
根據自己的喜好安排不同的地盤。
值得提醒的是,貓咪好奇心強,喜歡獨自遊蕩,但是做主人的千萬不要將其放養,因為外界潛伏的隱患非常多,直接威脅愛貓的安全,未絕育的貓咪發情時的叫聲也會打攪鄰居休息。如果為了一時的自由而導致悲劇發生,必然追悔莫及。如果您的新居有庭院,也應事先做好封閉式裝修,可以通過鐵絲網或者落地玻璃來達到既安全又通透的目的。
如果你的貓咪不幸丟失,先在樓道的各個角落和房檐下找找,同時把帶有愛貓照片和特徵的尋貓啟事貼在附近,請鄰居協助,也不妨通知鄰近的獸醫門診部,或與動物福利機構聯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