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對貓狗健康無益的食物

很多人養寵物,喜歡把人吃的美食給寵物品嘗。殊不知,這樣做有時會對寵物造成傷害。因為貓貓狗狗的身體構造是遠比人類簡單,人類有些食品根本不適合寵物食用,有些人類食品甚至是寵物的慢性毒藥。寵物網現將一些常見的致命食品擺設如下:

頭號殺手是朱古力,朱古力內含有咖啡因及一種叫可哥堿的成份,這些成份對於狗兒的心臟及中央神經系統造成很大傷害,狗兒吃過量這些物質很容易會中毒死亡。

第二位是洋蔥和蒜頭,內有硫磺,會破壞狗兒的紅血球細胞,造成貧血病。

第三位是禽類骨頭,

禽類骨頭細小鋒利,容易爆裂成尖刺狀。刺傷狗的口腔及腸管。別以為狗兒喜歡吃任何骨頭啊!

第四位是細小的牛骨和豬骨,雖然是狗的至愛,但都會對狗兒造成傷害,細小的牛骨或豬骨也很容易會磨損狗兒的腸道,若骨頭黏在一起,很可能會阻礙腸道系統的運作。

第五位是已經開始發黴食品,狗兒吃後可引致肌肉抽搐及萎縮,繼而死亡。

第六位是生或未完全煮熟的食物,內含大量的細菌及沙門氏菌,貓狗吃了可引致食物中毒。

第七位為油膩的食物,含有高脂肪量,會令狗兒癡肥及引起危及狗兒生命的胰臟發炎症。而且狗兒如果習慣了重味道的食物,會導致狗兒的口味感變得更重,形成狗兒咀刁的陋習。

第八位是甜味食品,臨時進食會導致犬只容易患上糖尿病及肥胖。而辛辣食品,因太爽關係會令狗兒味覺麻痹不能進食。

第九位是蝦蟹等食品,很容易令到狗只肚瀉。

第十位是鹽,切忌用過鹹的食物喂貓狗,太多的鹽份會傷害它少於1/2茶匙的鹽對狗只來說已是足可致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