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防止貓咪咬人、抓人?

怎樣防止貓咪咬人呢

首先,要從小給貓咪養成良好的與人類接觸的習慣,讓它知道它的有些行為是主人所不喜歡的。當小貓在玩耍時下意識地抱住你的手指頭啃咬的時候,你可以一邊大聲喝斥或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同時馬上在它頭上輕拍一下,然後再把手指伸給他,它一般會出於報復性的心理再次咬你,這時你再次在它頭上拍一下,再把手指伸給它……如此反復四五次,直到它不用力咬你的手,只是輕輕把你的手指在嘴裡含一下為止。下次再遇到它咬人時,還採用這個方法,一般在一個月之內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當然,貓咪磨牙和玩耍的需求還要照顧到,你可以準備一些玩具給它,比方說紙團、貓專用的玩具小老鼠等等,讓小貓能發洩精力,滿足它啃咬的本能需要。

怎樣防止貓咪抓人呢

道理也是一樣的,當它在熱烈、焦急地從你的手裡吃食物的時候會不小心咬到你的手,這時你要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或大聲喝斥他,讓它知道你不喜歡他這樣做。在跟貓玩耍的時候,儘量不要直接用手拿著玩具逗貓玩兒,貓在玩兒的時候沒輕沒重,而且它的反應速度比人要快,經常在你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抓到你了。你可以把玩具拴在一根長繩上,或者在一個細長的小棍子末端綁一根繩子,繩子的末端拴上玩具逗貓咪玩兒,

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抓到你的手了。

再有一點,就是從幼年開始就給貓咪養成良好習慣,儘量不要用手去逗它,特別是不要把手指放在他嘴邊然後又突然拿開,這種動作會使它把你的手當成獵物,本能地去撲抓和啃咬你的手。

其次,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考慮同時養兩隻貓咪。兩隻貓咪相互為伴,它們可以玩得很好,主人不在家的時候也不會寂寞,而且因為有了玩伴,它們“攻擊”人的興趣就會大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