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一般吃什麼 需要專業的貓糧來飼養

貓咪一般吃什麼,相比起養狗狗,養貓貓更省心呢,因為不需要每天帶著貓咪出去溜達,貓咪也是一個比較獨立的個體,不是很粘主人,把它們一個人丟在家裡還是可以的。對於初次飼養貓咪的新手來說,貓咪一般吃什麼呢?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貓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需要六大營養要素,即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和水。這些營養物質除水以外,都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包含在食物裡。因此貓必須從食物中獲取這六大營養物質。

貓是需要專業的貓糧來飼養,這對於一些初養貓咪或者準備想養貓的朋友來說是相對陌生的。貓咪到家應該給它準備什麼吃的?火腿腸還是魚呢?首先要告訴養貓新手的是,貓是有專業的糧食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貓糧,針對不同年齡段的貓咪,有幼貓糧、成貓糧、老貓專用糧等,

為貓咪在不同的成長時期提供它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另外根據貓的身體狀況不同,也有針對性的功能性貓糧,如去毛球的貓糧,減肥貓糧,以及幫助治療貓咪病症起到輔助效果的處方貓糧。

除了顆粒型的乾燥貓糧以外,還有貓咪專用的罐頭,也叫做濕糧,顧名思義,是含有水分的糧食。貓罐頭味道更鮮香,更能刺激貓咪的食欲,而且很多罐頭也同貓糧一樣,具有一定的功能性,可以根據貓咪的身體狀況進行選擇。除了乾糧、濕糧以外,也可以為貓選擇其他貓零食來改善貓咪生活,以及貓草、潔齒骨、健胃消食、美毛護膚、補鈣健體等營養保健品來鞏固貓咪的身體健康和生活品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