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狗可以吃貓糧嗎 是不可以採食貓糧的

狗可以吃貓糧嗎,經常有朋友在問“狗可以吃貓糧嗎?”或“貓貓可以吃狗糧嗎?”,其實是不可以的哦,雖然也有些主人們表示懷疑,因為他家的貓貓或者狗狗一直有吃狗糧或貓糧,都沒有事情呀,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狗糧中正常情況下需含16%的蛋白質、8%的脂肪、60%的碳水化合物,以維持其身體所需。然而這些量在生長及泌乳期是不足的,如蛋白質含量在泌乳期應達21%~23%。大部分正常的狗能容忍過量的蛋白質,對年輕正常的狗,過量的蛋白質可能不會有害,但對病犬有害,會增加其肝臟的負擔;對老狗而言,會破壞其循環系統。而和貓糧差距最大的是狗糧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如土豆、燕麥、玉米等。它是最便宜的能來源,所以—般不可取代。

貓糧中除含有大量的易消化吸收的動物性蛋白質以外,還有脂肪及微量的必需維生素與礦物質。自己配製時多以魚、肝臟、雞肉、兔肉、蛋、牛奶等肉類再加入少量的麵包、熟的土豆或白米飯。

其中,肉類及魚等蛋白質占到飼料總量的25%~30%。

1、貓是肉食動物,狗是以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

儘管貓咪和狗狗可以相處一室,同時被我們認為是伴侶動物,並把他們當做寵物豢養在家庭裡,但是,他們倆確實是不同的兩種動物,狗被我們定義為“以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而貓則被我們確定的認為是“徹頭徹尾的純肉食動物”,之所以這樣講,是因為在原始自然環境中,狗狗在外出覓食的行徑中,會有採食植物根莖的取食行為,而貓卻完全沒有,至始至終貓咪是需要捕獵肉食動物的,貓咪唯一採食的只有肉類。

2、貓牙齒和狗牙齒不一樣

這從貓咪天生具備的牙齒可以找到依據,

貓咪的牙齒有30顆,狗狗卻有42顆,但是貓咪的臼齒卻比狗少,因為貓咪的所有牙齒都是尖的,並不具有可以“磨碎”植物類根莖的臼齒,貓咪的牙齒更像是一把把銳利的剪刀,不需要依賴“磨碎”,但可以把各種纖維含量不高的肉類食物撕裂剪短。

3、貓和狗腸道長度的差異

一般而言,狗狗的腸道長度約為體長的6倍,而貓咪的腸道長度為體長的4.2倍,貓咪的腸道長度相對較短,是因為貓咪不需要去消化那些比較難以消化的粗纖維,和較多的碳水化合物,這樣的腸道長度能夠滿足他們日常對肉類的消化。

4、貓狗的“口水酸鹼度”和“胃液酸鹼度”也有差別

狗狗唾液的PH值為7.34~7.80,貓咪的唾液PH值則為較穩定的7.5。

狗狗胃液PH值的區間一般會在PH2.0~6.0之間變化,然而貓咪則較為穩定的維持在PH2.5±0.07。這些資料都說明貓咪的攝食種類是比較單一和穩定的,而狗狗則不同,可以攝取不同種類的食物來補充體力。

5、貓糧和狗糧的碳水化合物差距較大

貓咪和狗狗相比,在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速度上存在很大差異。貓咪需要更長時間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進行分解和利用,以控制血糖的上升。如果長期採食碳水化合物較高的食物,貓咪會有患上糖尿病的高風險、或引發貓咪泌尿道疾病。而狗狗在對碳水化合物的耐受範圍則寬鬆了很多。

6、必需氨基酸有差異

眾所周知,有10種必需氨基酸(不知道的請百度),貓咪和狗都一樣需要,但是對於貓咪而言,

還有一種氨基酸也是貓咪必需氨基酸,那就是牛磺酸,而這種氨基酸貓咪自身很難合成。如果貓採食缺乏牛磺酸的狗糧(一般狗糧都不會含,因為牛磺酸不是狗狗必需氨基酸),就很容易導致它視網膜中央變性,或者失明。

7、維生素也存在差異

貓咪不能像狗狗一樣將自己將體內的β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而且合成自身所需維生素C的能力也不如狗狗、對硫胺素(維生素B)的需要,比狗狗大5~6倍……這些都是貓和狗在維生素微量元素方面存在較大差距的地方。

除此之外,貓糧和狗糧中的蛋白質含量、脂肪、礦物質微量元素等方面,也都存在一系列的差異。因此在貓糧狗糧的配方的設計上和生產工藝設計上,都會根據貓和狗不同的營養特點,

進行區別化的對待。長期交叉飲食,貓和狗狗都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

所以,貓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糧食,是不可以採食狗糧的。反之亦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