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過冬的食物選擇

冬天到了,很多貓友都開始瘋?狂屯草,但是其實有沒有必要這樣做呢?今天我們來說下屯草的問題

首先說下什麼叫屯草,顧名思義就是在進入冬天之前購入大量的草,屯起來,留著給愛寵慢慢吃。
接下來說下為什麼要屯草,因為龍貓們常吃的草,也就是提摩西草和苜蓿草,尤其是苜蓿草再收完第四茬後,要到來年的3-5才會再生長出來,那麼也就是說第四茬後到來年新草至少要有5個月以上的時間是沒有新草出現的,,因此很多家長怕孩子吃不到而做的儲存準備。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草的價格也會水漲船高,

草緊缺的要命,很多能買到的草也不盡如人意,天天吃草磚又怕不能起到磨牙的作用,尤其是臼齒,所以很多家長位於綢繆,早的10月中旬就開始進行屯草了。

其次對於這種屯草行為有的貓友覺得說草荒的那些個都是淘寶賣家,是為了哄抬價格,而編造出來的,但是我個人認為其實也不然,因為養的少的貓友家裡,可能只有1-2只龍貓,根本體會不到,因為一箱草龍貓能吃很久,所以覺得這種說法完全是亂說,但是個人的親身體會是如果家裡是5只龍貓以上,適量的屯草還是有必要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入冬以後好的草真的是越來越少,尤其是第二年的3-4月左右的時候,國產草青黃不接,買的滿意的草非常困難,

很多都是葉黃,杆粗的草,搞得龍貓們不愛吃,家長看著心疼又著急,所以個人建議,如果家裡龍貓很多的話可以適量屯草。

最後說屯草是商家和家裡龍貓多的貓友們冬天要做的事情,家裡只有1-2只左右的貓友們,不用跟風而行,只要1-2箱的買就行了,看到比較好的草夠買2箱也是可以的,因為龍貓沒有那麼多卻屯太多草的話第一是沒有必要,第二是草放時間長了也不好,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草在儲存過程中所發生的變化,也是很明顯的,尤其是不會保存的人,真的不要屯草。買國產草,為的不就是能比進口草相對實惠些嗎?如果囤壞了,反而更不划算,所以最後奉勸各位真的不要盲目屯草。

PS:如果真的是到來年接不上草的時候,

其實也不用非要等著國產草,買進口草也是一樣的,保質保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