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中暑原因和處理方法有哪些?


貓咪

到了炎熱夏季貓咪的飲食和護理需要格外注意,貓糧要保持新鮮,水要準備充足,還有一點需要我們注意的就是貓咪中暑問題。

首先我們要清楚哪些事情不能做以免導致貓咪中暑,預防最為重要,其次就是如果貓咪中暑我們該怎麼辦。

一、哪些原因導致貓咪中暑

1.主人帶貓出門,辦事時將貓咪留在密閉的車中,由於空氣不流通車內悶熱而導致貓咪中暑。也出現過主人將貓咪關在後備箱帶貓咪出遠門導致貓咪中暑的案例。

2.關在陽臺的貓咪。很多不負責任的主人因為怕貓咪弄髒家裡而將貓咪關在陽臺,導致貓咪夏季中暑的案例出現過很多,在這裡也要請求各位養貓人,如果真正愛貓的話不要對貓作出這麼不負責任的事情,而且貓咪很愛乾淨,請不要以怕貓咪把家里弄髒或者抓壞傢俱為理由將貓咪養在陽臺或者廁所或者籠子裡。

3.家中溫度太高。有些城市到了夏季真是非常炎熱,主人出門上班不可能在家中為貓咪開開空調,如果家中空氣不流通又悶熱的話,很容易造成貓咪中暑。

4.在暴曬的馬路上。因為貓咪中暑的速度很快,酷熱的夏天,燙腳的柏油路,5分鐘左右就可以使貓咪中暑。但是一般來說貓咪會找地方避暑,在馬路上中暑的貓咪多是有病的貓咪或者受傷的貓咪。


貓咪

二、貓咪中暑怎麼辦

炎炎酷暑對於長了一身長毛的貓咪來說如何做好防暑降溫額尤為重要,一旦中暑未能及時處理,貓咪就會出現心衰竭、腦水腫、腎衰竭等症狀,嚴重的會造成貓咪死亡。

發現貓咪中暑,要立即降低所處環境的溫度,可開窗通風或打開空調。如果貓咪體溫不斷升高,最好將貓咪浸入涼水或用濕毛巾擦拭身體,並把濕毛巾敷在貓咪頭上,以加快緩解頭部充血症狀。貓咪從涼水中取出,應給予保溫或維持溫度,不然貓咪會因降溫過速而造成失溫。遇到輕微中暑的貓咪,應清理口腔內口水,

使貓咪呼吸順暢,並提供大量飲水。如果貓咪脫水,應及時送寵物醫院就診。

一般來說貓咪是很聰明的,它們不會讓自己深陷危險之中。主人平日多加關心多加注意,一定會避免中暑的發生,若不幸遇上,趕緊採取以上方法急救,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

造成貓咪中暑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我們帶貓咪出門或是房間不通風太悶熱,所以當我們上班以後一定要把窗戶打開通風,紗窗要關好以免貓咪好奇跑出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