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襤褸幼貓不能吃什麼 該如何餵養

襤褸幼貓不能吃什麼?寵物的日常飲食方面一直以來都是主人們十分關心的一個問題,尤其是對於那些第一次養寵物的主人,養的還是幼貓,在食物方面更加需要注意。幼貓階段更加是我們養貓重要的時期,這個時候主人健康的飼養貓咪,可以讓貓咪不那麼容易生病哦。

 

給幼貓食用人用食物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行為,例如造成他們乞求食物或偷取食物的壞習性。喂飼家庭烹煮的食物、或以成貓糧(尤其是減重貓糧)喂飼幼貓、或在完全均衡的貓糧內額外添加維生素等營養補充物,都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結果。

幼貓斷奶後就進入快速生長期,快速生長期持續到幼貓達6月齡時。在這段時間內,幼貓需要營養均衡、同時蛋白質及熱量都較高的優質食物,供應快速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和能量。以單位體重所需的能量來看,快速生長期幼貓所需的能量是成貓的二倍;但幼貓嘴小、牙齒小、胃也小,

因此無法在一餐之中吃掉並消化足量的食物。所以斷奶後到六月齡的幼貓一天必需至少吃三餐。 因為幼貓需要大量的營養和熱能,所以幼貓必需食用經過特殊配方的優質幼貓貓糧。這類優質幼貓糧的特點是以肉類為主要的原料,同時非常容易消化,含有大量營養素,能滿足幼貓的特殊營養需求。

當幼貓經過快速生長期而達到類似成貓的體型時,對營養的需求又有不同。六月齡以後的貓,生長速度開始變慢,活動量也會稍微減低;這時他們每餐的食量較大,所以可以減少每天用餐的次數。雖然這時貓的體型很像成貓,但是多少仍會長大一些。許多貓主人在貓達到性成熟期時都會給貓吃不同的食物;事實上,

貓兒喜歡吃優質幹貓糧;這時可以在幹貓糧上添加一點營養豐富的貓罐頭食品,以符合他們因生長速度較慢所產生不同的營養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