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選擇理想的貓咪


挪威森林貓

無論飼養哪類寵物,都要先考慮你是否有時間陪伴,是否有精力照顧,儘管有很多人說貓咪不需要過多的照顧,

但當你真正喜歡貓咪時,你會選擇冷落它嗎?如果你飼養貓咪只是為了捉老鼠,那麼選擇成年貓或者流浪貓是最好不過了。倘若你的時間以及精力都很充足,那麼飼養一隻幼貓,從小與它建立感情,將比飼養一隻成年貓更能善解人意。

同樣,選擇長毛貓還是短毛貓,也要取決於你的時間和精力。雖然長毛貓很溫馴,也很華貴,但每天都要替它進行梳毛和刷毛, 十分費心.相比之下,短毛貓用於這方面的時間,每天只需幾分鐘就足夠了。

選擇公貓和母貓也要考慮你的閒暇時間的多少,因母貓妊娠、出生及小貓養護,都要耗費不少精力和時間。

至於選擇純種貓還是雜交貓,除了你的喜好之外.還是考慮到經濟承受能力,因為純種貓價格較貴。

當然作為繁殖需要,作為職業要求,自然以選擇純種貓為好。如果作為家庭伴侶,首先是純種貓,其次是雜交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