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在食物上“埋便便”


挪威森林貓

養過貓咪的人應該有發現過關於貓咪在食物上“埋便便”的現象,當發現這一問題會令飼主很生氣的,尤其是剛剛為貓咪端上一盆新鮮美味可口的貓糧時,

轉眼就被貓咪的便便給毀了。那麼,貓咪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難道是嫌棄食物不夠美味嗎?

說起這個,又要從貓咪的天性說起。小編在描述貓咪行為的時候無數次的提起天性這個詞。這是因為貓咪同其他寵物或圈養動物一樣,都是從野生動物馴化而來的,因此骨子裡都殘存著一些野外生存的天性。野生的貓科動物大多有掩埋氣味的習慣。貓咪雖然已經被馴養,可依然保留著這一天性。但是,許多人對“掩埋氣味”的理解有些狹隘。實際上,在三種情況下貓咪都會做出這個動作。

首先是掩埋自己的氣味,蓋住自己的排泄物,防止天敵找到自己。這就是它們拉尿完之後埋便便的原因。

有些貓咪為啥不埋便便了呢?說的文縐縐的就是養尊處優,天性退化。說的通俗點就是心比較大,或者乾脆覺得,老子就是天!哪有什麼天敵!

第二是保存食物。野生貓科動物逮著點吃的不容易,吃不完怎麼辦呢?也沒保險箱鎖起來。大塊的還可以拖到樹上藏起來。小塊的就只好埋起來,等啥時候餓了再扒拉開接著吃。這就是貓咪埋貓糧的原因。人家不是覺得不好吃,而是相反,覺得這東西還不錯,趕緊藏好了別讓別人偷了!所以,如果貓咪吃了一會貓糧做出這個動作,說明它吃飽了。如果剛放上吃的,貓咪就做這個動作,說明它不餓。有些主人說了:“不對呀!我給它倒貓糧它就會埋,開個罐頭它就會吃!”這個事兒其實很好解釋。

人們都說,女人有兩個胃,一個是裝正餐的,一個是裝甜點的。貓咪其實也有兩個胃,一個是裝貓糧的,一個是裝罐頭和零嘴的。咱們就算吃飽了,看見特好吃特好吃的東西不是也得嘗兩口麼。還有人說:“可它埋貓糧的時候,是在地板上抓呀!”是啊,那不是沒有枯樹葉子爛樹枝子讓人家埋麼,所以就只好形式主義一下了。您要不信,在旁邊給它放個塑膠袋,它一準兒給蓋飯碗上。

第三就是掩埋討厭的氣味。如果貓咪發現某個物體發出讓它厭惡的氣味,也會抬起尊貴的小肉墊把它們埋起來。比如小編家有一隻貓非常討厭香蕉皮的氣味,每次看到香蕉皮都要在旁邊劃拉半天。於是小編就想,這樣真好啊!萬一它長得太肥了,

我就每天給它放一串香蕉皮讓它埋,累死你小東西!

所以,當您家的貓咪做出埋貓糧的動作時,請不要再責備它是“淘氣鬼、壞傢伙”。也不要黯然神傷,覺得自己不會討貓主子的歡心。更不要挨個打開各種零食讓它一一品嘗,那樣它真的會變得挑食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