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會露出它的菊花


貓咪

當你撫摸貓咪的背部時,它們常常會抬起屁股,高高的豎起尾巴。雖然貓咪完全不會對露菊花這件事感到害臊,但有些人卻會因此覺得尷尬。

其實如果有一隻貓咪能在你面前大方地展示隱私部位,你應該感到高興,這說明貓咪對你很信任,你們之間的關係很親密。不要試圖讓貓咪改變這種抬臀行為,因為這是它從出生就開始做的。

母貓完成生產後,為了刺激幼貓排便,它們就會去舔幼貓的菊花,這在我們看來似乎有點噁心,但對於幼貓來說卻非常必要。在幼貓沒有能夠完全獨立自主地生活時,母貓都會用這種方式為幼貓做檢查和清潔。此外,幼貓對母貓抬臀還被看成是一種撒嬌行為,它們希望得到母貓的關注和照顧。

隨著幼貓一天天地長大,它們就很少會再主動向母貓做出抬臀行為,不過當主人的撫摸令貓咪很舒服時,它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抬起屁股、豎起尾巴。

如果你覺得直視貓咪的菊花太尷尬,不妨把視線轉移到享受與貓咪的互動交流上,當你們玩得很開心時,其他一切都會被忽略。而如果你怕家裡的客人難堪,那就儘量不要撫摸貓咪的背部,或者乾脆讓它自己找點樂子,等客人走了之後再給貓咪來個舒適的背部按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