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找出不使用貓砂盆的元兇


貓咪

當你養了兩隻以上的貓咪時,你可能會遇到有貓咪不在貓砂盆排便的問題,可是你又不能一直盯著它們,那麼有沒有什麼好辦法能讓我們一下就找到不使用貓砂盆的元兇呢?

如果是有貓咪在貓砂盆外小便,一種叫螢光素(Fluorescein Sodium)的眼科染色劑能幫上你的忙。你可以讓貓咪口服螢光素(對貓咪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到了晚上,你只要打開紫外線燈,服用螢光素貓咪的小便處便會出現螢光色,這樣你就可以找出到底是誰不遵守如廁規矩了。

如果是有貓咪在貓砂盆外大便,同樣可用這種方法,不過你要將螢光素換成可食用色素,將色素滴到食物中或直接讓貓咪服用,那麼服用過的貓咪的大便顏色將比其他貓咪大便的顏色更亮,你一眼就能看出來。

此外,如果有條件,你可以在家中安裝一個寵物用攝像頭,事實上很多人也正在這麼做,

這種攝像頭不僅可以記錄下貓咪在家時的影像,還可以通過左右搖擺來跟貓咪玩遊戲。

確定了哪只貓咪沒有乖乖使用貓砂盆後,你要儘快帶它去寵物醫院做一個全面的體檢,以防貓咪是因為健康狀況出現問題才不使用貓砂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