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減肥可少食多餐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任何動物都是非常饞嘴的,遇到好吃的東西,永遠吃不夠吃不飽,很多主人在餵食貓咪時,因為不忍貓咪無辜的眼神,

會大量沒有節制的餵食貓咪,其實,這是導致貓咪發胖的重要原因,要想讓貓咪健康,首先就是貓咪不能肥胖,對於肥胖的貓咪,主人可實行少食多餐。

1、美國科學院撰寫的一份長達400頁的調查報告顯示,25%的歐美貓狗患有不同程度的“肥胖症”。和人類一樣,它們也面臨著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威脅。該報告提醒有關寵物學家、寵物食品製造商以及寵物飼養者:該給貓狗減肥了!報告指出,貓狗體內能製造維生素C,因此無需再在它們的“飯菜”中添加該營養成分。另外,貓是肉食動物,需要經常吃葷,而狗卻不然,長期吃營養均衡的素食照樣身強體壯。貓狗不能按同一套食譜餵養,因為它們所需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搭配比例是不盡相同的。

2、一般來說,貓比狗要挑食。該報告建議,貓主人應該採取一日多餐制,即每天喂貓12-20次,每次只喂極少的食物。而對狗而言,它們每日只需進食一次就可獲得維持一整天所需的能量。該報告警告貓狗飼養者,必須控制寵物的食量,千萬不能由著其性子想吃就吃。同時,貓狗還需補充大量新鮮的飲用水,這也有助於它們減肥。

3、報告還給出了判斷貓狗是否超重的一系列資料標準,但最簡單的辦法莫過於摸它們的腹部,如果摸不到肋骨就應視為超重。對於已經超重的貓狗,報告建議應減少進食;主人應喂它們一些難吃的食物,以便降低其食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