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一直舔自己的腳

6667


伯曼貓(詳情介紹)

如果發現你們家貓咪有一直舔自己腳的習慣,那麼你需要注意了,因為貓咪有可能是因為寂寞空虛冷才出現此行為的。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認為,貓咪舔自己的身體只是因為它們非常愛乾淨,舔身體是它們在整理毛髮而已,但現實往往跟你想的有很大出入。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貓咪為什麼會舔自己的腳。

一、貓咪舔身體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1.除了整理毛髮、清潔自己的身體外,當貓咪身體有某些病症時,它們也會重複舔一個地方。比如當貓咪腳上有細菌感染時,它們就可能會一直舔腳。貓咪在不停舔腳的同時還會吞入大量的毛髮,有些貓咪會因為短時間內吞入大量無法消化的毛髮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等。

2.貓咪長期獨自在家也會感受到什麼叫“寂寞、空虛、冷”,雖說貓咪是一種很自我的動物,但這並不代表它們就不需要主人的關懷。

一隻長期被幽禁在家的貓咪除了會出現不斷舔身體的行為外,有些貓咪還會變得敏感、易怒等,甚至還有的貓咪會患上強迫症。患上強迫症的貓咪會不停地舔舐自己身體的一個地方,即使毛髮舔光了它們也還是不收口。

3.經常被體罰的貓咪也會因為心理遭受創傷而舔腳,而且一旦貓咪出現這樣的行為,主人就比較難糾正了。貓咪的警惕性較強,經常被體罰後,它們就變得不會輕易相信主人,有時主人沒有惡意的小動作對它們來說可能也是一種威脅,因此,主人們在訓練貓咪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訓練方法。

4.過度的關心對貓咪來說也許不是一件好事。貓咪可不是那種你跟它親熱,它就會對你好的動物,

有時適當的距離對貓咪來說才沒有壓力。如果貓咪不是因為上述三種原因而舔腳,那麼主人不妨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對貓咪太過關心了吧。

二、當貓咪出現舔腳行為後該怎麼辦

首先主人要先確定貓咪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出現這種行為的,如果貓咪腳部有感染,那麼主人要在第一時間帶它們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只要感染消除,貓咪就不會再舔腳了。而如果是因為心理問題導致的舔腳行為,主人則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養護行為,慢慢幫助貓咪糾正這樣的行為,不過由於心理問題造成的舔腳行為比較難糾正,所以主人們需要花費不少的時間和精力,一定要有耐心哦!最後,如果你試遍了各種方法都不能糾正貓咪的舔腳行為,

那就求助專業人士的幫助吧,他們的經驗可以讓你更快地處理好這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