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主人不在家,貓咪如何減肥


土耳其梵貓(詳情介紹)

由於生活水準的提高和主人的無限寵愛,很多貓咪都不再擁有迷人健美的身材,取而代之的是人類喜歡的“肥貓”體型。

貓咪肥胖對於貓咪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除了我們自認為貓咪胖一點才可愛外,在其他方面胖貓完全沒有撈到好處。胖貓的身體健康狀況一般都較差,它們比正常貓咪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泌尿系統疾病、關節疾病等,而因為治療又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所以貓咪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要忍受治療的痛苦。

為了幫助貓咪減肥,主人們也是想盡了各種辦法,其中增加運動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方式。不過貓咪們似乎只有在主人在的情況下才會運動,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達到讓貓咪自願做運動的目的呢?當然是有的,下面所說的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幫助貓咪減肥,還能讓貓咪的生活變得更歡樂。

方法很簡單,

只要主人每天更換餵食地點即可。更換餵食地點也有很多講究,一開始,不要將食物隱藏得太深,等貓咪習慣找食物後再逐漸加大難度,比如將食物放在較高但貓咪夠得著的地方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使用這種方法給貓咪減肥,你必須確定貓咪在跳上跳下的過程中不會碰倒家中的貴重物品。

其實,除了更換餵食地點外,主人也可以想想其他辦法來讓貓咪運動。給貓咪買一個專門為它們設計的一款運動紅外線產品就是不錯的選擇,這款玩具可以發出紅色的光,光束是隨機移動的,貓咪看到後就會一直追著玩得不亦樂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