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德文卷毛貓的餵食要點


德文卷毛貓(詳情介紹)

只要主人的飼養方法科學合理,德文卷毛貓不會養成挑食的習慣,因此德文卷毛貓的餵食第一要點就是科學合理。

在貓咪斷奶後開始吃貓糧的時候起,主人就要嚴格按照每天兩餐、每餐定時供應的規律餵食。貓糧不用一下子喂太多,這並不是因為擔心貓咪吃撐了,因為一隻健康的貓咪一般情況下是會控制好自己的食量的,而是因為貓咪喜歡吃氣味重的食物,如果食盆裡的食物沒有一次被吃完,那麼在空氣中久置的貓糧味道會逐漸變淡,貓咪自然也就失去了對這聞著並不新鮮的食物的興趣了。

為了投貓所好,主人在給貓咪購買大份貓糧前,最好確定它們喜歡哪種口味、或是哪個品牌的貓糧,你可以在超市或者寵物店領取或購買試用裝,等瞭解清楚貓咪喜歡哪種貓糧後再購買大包裝的貓糧。如果主人想給貓咪更換貓糧,

最好也要讓貓咪有個適應的過程,突然給貓咪換另外一種貓糧有可能導致貓咪出現各種胃腸道不適,甚至嘔吐、腹瀉的情況。

零食的供應也要遵循同樣的原則,有些主人在訓練德文卷毛貓的時候可能會利用零食作為刺激,有時為了讓貓咪更快地學會更多的技能,主人們給零食時也是完全不加控制,最後雖然技能學會了,但貓咪也可能會出現挑食、肥胖或患上其他疾病的情況,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的出現,主人在訓練貓咪時不妨在如何獎勵貓咪的問題上動點腦筋。

由於德文卷毛貓很親人,它們也很會討人的歡心,所以當有客人在家中的時候,主人一定要事先告訴客人不要因為貓咪賣萌乞食就隨便給它們吃的,

這樣對貓咪的身體健康完全無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