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清理貓咪耳垢


美國短毛貓

人的耳朵會長耳垢,貓咪的耳朵也不例外。首先,貓咪的耳朵之所以會有耳垢,是由外耳道耵聹腺分泌出的淡黃色粘稠液體遇空氣乾燥後形成的,

有的遇空氣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如粘稠的油脂。貓咪的耳垢如不及時清理,可能會感染發炎,所以想要貓咪有個健康的耳朵,應瞭解為貓咪清理耳垢的方法。

貓咪耳垢怎樣清除,首先要買棉簽棒,還有滴耳液之類的藥水,加上一把剪刀,這樣就可以開始幫愛貓進行清理了。先要把安撫好,為防止貓抓傷自己,穿上厚點的衣服並戴上手套,這樣就可以開始幫貓清理耳朵了。把藥水滴入貓的耳朵裡,然後用剪刀把貓耳朵旁邊的毛剪掉,當貓用力的甩自己耳朵後,主人就可以用棉簽把裡面的髒東西粘出來了。

一般幫貓清潔的時候,貓都不會太聽話,特別是動了它的耳朵,所以需要主人要提前穿上厚點的衣服並戴上手套,

否則貓凶起來不但會抓人,還有可能咬人,如果預防做的不到位,主人就會受傷的。所以說幫貓做清潔也是一項比較困難的工作,不過日常只要經常洗澡,貓身上是會很乾淨的。

瞭解了貓咪耳垢怎樣清除之後,相信很多大家都知道怎麼做了。貓本身是很愛乾淨的,但是畢意是動物, 它們也會經常活動,所以弄髒了是很正常的事情, 主人只有及裡的幫寵物做清潔,它們才能更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