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會在門口等候主人回家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相信很多貓友都會被一個情況所感動,無論你是出去旅行還是下班回家,貓咪總會在門口等著你,看到你總會很熱情的歡迎你,

這個小小生物總是讓我們的心暖暖的,而貓咪是怎麼知道主人快到家了的呢?下面我們一起瞭解一下。

1、貓咪有精准的生物鐘。

貓咪不會看時間,卻有著精准的令人嘆服的生物鐘。貓咪的生物鐘是依靠太陽、磁場等神秘的大自然力量以及自己主人日常生活習慣為準繩進行調節的。作息比較規律的主人,會讓貓非常容易的判斷出主人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因此,每當到了主人下班回家的時間,貓咪的生物鐘“鬧鈴”響起,貓咪就會準時到門口守候。另外,貓咪的生物鐘不僅僅能精准的記住主人回家的時間,更能保證貓咪在外出的時候不迷路。如果貓咪離開家或者離開生活的區域,貓咪體內與原來的地方相符的生物鐘和太陽的位置就會發生偏差,

但是貓咪體內的生物鐘會暫時維持原住地此時此刻太陽的位置。如果貓咪朝著能夠修正這一偏差的方向前進,就能找到原來的家。事實證明,貓咪如果離家的距離在半徑12公里左右的話,一般都能找到回家的路,非常的神奇。

2、貓咪有非常靈敏的聽覺。

貓咪的聽覺是人類聽覺的2倍,貓咪的耳郭就像一個“小雷達”,能隨意轉動,即使在它們頭部不動的情況下,也能做180°大擺動。其實這些動作都是貓咪在不斷摸索聲音動向的表現,當耳郭感受到聲波時,可在外耳道中通過狹窄的外耳道管產生一種共鳴作用,從而得到對聲音最初的強化。除此之外,貓咪還能對聲源進行準確定位,

將其和其它雜音區分出來。因此,貓咪能準確的從各種雜音中分辨出主人的汽車等交通工具的聲音及腳步聲,由此判斷主人即將到家。

貓咪真的是很通人性的動物,相信每天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傢伙等著你下班,工作也會很有動力的,生活更美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