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喜馬拉雅貓有哪些注意問題

喜馬拉雅貓擁有波斯貓的嫵媚動人,又有暹羅貓的文雅大方。它是非常愛乾淨的貓咪,在日常生活中它們會整理清潔自己的毛髮,讓自己變得更乾淨更漂亮。由於貓咪自己清潔的局限性,在飼養喜馬拉雅貓的過程中,還是需要飼養者給與更多的關係和照顧,及時的為貓咪做清潔等等。當然為了讓喜馬拉雅貓更健康美麗,飼養者也需要注意飼養過程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首先,寵物貓的食具要固定使用,飼養者不能隨意幫貓咪更換食具。因為貓咪都是非常敏感的寵物,如果一旦更換食具,貓咪就可能會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同時,貓咪每餐飲食過後的食具應該及時的清醒清潔消毒。貓咪使用的食具應該是具有一定重量的工具,以防止食具重量過輕貓咪在飲食的時候打翻食具。

第二,飼養者每天給貓咪餵食應該定時定量定量。讓貓咪形成穩定的飲食習慣,

在餵食的過程中,飼養者也不要隨意的更改貓咪的食物或者是飲食的時間。以免貓咪難以適應而出現厭食挑食的情況。同時,貓咪飲食的時候,飼養者要儘量保持環境的安靜,不要然給貓咪在嘈雜聲或者是陽光照射強的地方飲食。

第三,在喜馬拉雅貓飲食的過程中,飼養者還要仔細的安靜的觀察貓咪的飲食動作,一旦發現貓咪有不良的飲食習慣,例如將食物弄到食盆外等等。飼養者就要及時的給與制止,並且及時的進行糾正和調教。同時給貓咪餵食的食物不能過冷或者過熱,而且不能餵食刺激性強的食物,以免造成貓咪的腸胃負擔,出現腸胃炎等疾病。

除了給貓咪準備健康營養的食物之外,

飼養者還需要為貓咪準備足夠的清水,而且每天都需要更換。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每天還需要為貓咪梳理1次毛髮,1-2個月為貓咪洗澡1次。寵物貓無需頻繁的洗澡,但是最好能每天梳理毛髮。及時的梳理和給貓咪洗澡,都是保證貓咪健康生活的基本前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