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被毛的打理小竅門

如果你的貓咪擁有一身健康亮澤的被毛那是讓人很羡慕的一件事情,這樣一身被毛是天然的嗎?答案當然是不,大部分的美其實都是後天的打理造就的,

那怎麼打理貓咪的被毛呢?這裡教你幾個小竅門吧!

皮膚和貓咪被毛是貓的一道堅固的屏障,它能防止體內水分的丟失,抵禦某些機械性的損傷,保護機體免受有害理化作用的損傷。皮膚及被毛在寒冷的冬天,具有良好的保溫性能,使貓具有較強的禦寒能力。在夏天,被毛又是一個大散熱器,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

貓皮膚裡有許多能感受內外環境變化的感受器。感受器能感受一種或數種刺激,如冷、熱、觸覺、壓覺、痛覺等。

貓咪被毛從皮膚毛囊內生長出來,毛囊呈細長袋狀。貓毛囊有兩種,一種是只長一根毛的孤立毛囊,另一種是長有多根毛的複合毛囊。貓毛囊以複合毛裳為主。因此,貓的被毛很稠密,

大約每平方毫米200根左右。被毛可分為針毛和絨毛兩種。貓皮膚裡還有皮脂腺和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呈油狀,能使被毛變得光亮、順滑。貓汗腺不發達,不能象人的汗腺那樣進行體溫調節,它的散熱主要是通過皮膚輻射散熱或呼吸散熱的。

瞭解了以上這些,相信你打理你家貓咪的毛的時候就能有的放矢事倍功半了!擁有一身漂亮的毛髮不再是夢想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