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避☆禁☆孕☆禁☆藥是否可以給貓避孕?

生兒育女,繁衍後代,是各種動物的天性。
短毛貓一般在五個月齡左右,性成熟開始發情,長毛母貓初次發情年齡比短毛貓大些。小型母犬7個月左右開始發情,大中型母犬初次發情年齡比小型犬要大得多。
家養母貓性成熟後,一年四季都會發情,發情時有些母貓為了尋找配偶,到處亂撒尿,並大聲嘶叫,特別是在晚上,有時會鬧得家人和四鄰都反感。母犬發情有季節性,多在春季和秋季,家養犬發情時,由於向外排血液,可能污染主人的地板、沙發、床具等。
為了控制母犬貓發情時向外排血液和嘶叫,

有人用人用避☆禁☆孕☆禁☆藥來阻止犬貓發情。給母犬貓用人用避☆禁☆孕☆禁☆藥,確有一定作用,但實踐證明,人用避☆禁☆孕☆禁☆藥能引起犬貓動脈硬化、卵巢出血、卵巢囊腫、子宮易感染蓄膿和乳腺腫瘤,甚至乳腺癌。因此,犬貓醫生們不主張用人用避☆禁☆孕☆禁☆藥給母犬貓避孕。
現在有沒有較好的犬貓避☆禁☆孕☆禁☆藥?尚沒有,過去不少科學家曾經研製過母犬貓避☆禁☆孕☆禁☆藥,但因副作用大,因而都不願意應用。如果主人不想讓母犬貓生育,當前最好的辦法,就是請獸醫做母犬貓卵巢摘除術。一般母犬貓在6-7個月齡時,即可手術,生育過的母犬貓也能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