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營養不良容易導致貓貓掉毛

貓咪毛髮也是貓咪生活品質的反映,擁有良好營養的貓咪應該有一身柔順光澤的毛髮。如果貓咪出現毛髮乾枯沒有光澤,毛髮易斷易脫落,有可能就是貓咪出現了營養不良的問題,一般來說,腸胃功能較弱的貓咪、毛髮很長的貓咪(如波斯貓等)、食物單一的貓咪容易出現因為營養不良而掉毛的現象。

對於腸胃功能較弱的貓咪,應從調節腸胃入手,使用一些調理腸胃的藥品或營養品,如發育寶-S貓用整腸配方、衛仕力腸等,腸胃調理好才能吸收好營養,保證貓咪毛髮和身體的健康。

對於毛髮很長的貓咪來說,

平時吸收的營養很難達到養護毛髮的需求,就像人類,如果留長髮很容易出現斷發、分叉等現象一樣,所以一定要額外使用美毛的營養品,如營養美毛粉、美毛油,美毛營養品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保證貓咪的毛髮健康。

對於食物單一而營養不良的貓咪來說,貓咪家長應學習更多的科學養貓知識,我一直在強調以貓糧作為貓咪的主食,並不是說貓咪只能吃貓糧,還應該偶爾給貓咪吃一些罐頭啊、營養膏啊、營養液啊等營養品或隔一段時間為貓咪做一些肉啊菜啊的,才能讓貓咪的營養均衡。

總之,希望家長和貓咪們順利度過這貓毛翩翩飛的季節,每一隻貓咪都擁有漂亮健康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