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粗析貓咪的咬鬥現象

貓咪之間經常出現打架的行為,特別是家庭中飼養二隻以上貓咪的。造成的原因我看有幾方面。

一是飼養了兩隻以上的公貓,小時候還問題不大,但到了發情期就會因爭奪地盤和雌貓而打鬥。貓的地域性和佔有欲極強,有時會拼得你死我活,敗者雖然永遠俯首稱臣,但勝者卻永不放過,見一次打一次。

二是玩得太過火,因為貓咪在玩的時候不會控制自己的力量,失控時爪子無意抓痛了對方,因而引起戰鬥。不過此類打鬥不會造成記仇和積怨,打過就算了,下次再玩再打。

三是在餵食時爭食,有的貓咪很護食,

常常會為一點心愛的食物去攻擊其他貓甚至主人。還有就是有的貓會經常無緣無故地攻擊主人的腳踝,這種現象多發生在單獨一隻貓的家庭中,尤其是3~5個月齡的幼貓。主要原因是貓缺乏玩伴和玩具,長期寂寞孤獨和無聊。在貓看來,它的攻擊只是一種嬉戲或體能鍛煉,但對人來說卻是一種很難忍受的傷害。貓的這種攻擊行為,會隨著其年齡的增長和平時對其的教育而逐步減少。有些主人雖然對貓攻擊腳踝的行為不已為然,甚至感到有趣和親熱。一定要制止貓的這種行為。要不,貓養成了習慣,見人就咬,會讓客人尷尬和提心吊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