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幼貓的飲食

離開媽媽的小貓會到主人的身上撒嬌,會有擠奶的動作,雙腳交替按來按去,我個人認為,牛奶不可少,但不要喂鮮奶,因為有的小貓會有不適應的情況出現,可能會有腹瀉,最好喂貓奶粉,或喂嬰兒奶粉較為經濟,奶中鈣質蛋白質豐富,可以補充貓糧營養不足,每天應保證80毫升左右的奶哦,或根據貓貓的食量而定.

10個月內的貓貓要選喂幼貓貓糧,3個月以後的貓最好再每週喂一次雞肉或牛肉,貓科動物與狗不同,應保證供給較多的肉類,或喂貓罐頭,口味較多又簡單方便.三個月以下的小貓有時候吃單純的肉類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

因為它的體內缺少較多的消化酶,所以消化不好就會拉稀,可以喂幾片乳酶生或酵母片,來調節它的腸胃功能,有一種"叭咪寶營養片"也很好用,攆碎後直接拌到貓糧裡就行了。

3個月內的小貓還是用溫水或牛奶將貓糧泡軟了再喂,比較容易消化,3個月後就不必了,喂太軟的食物會對貓貓的牙齒健康不利,吃貓糧的貓貓一定要保證充分的水,不要直接喂生水,涼白開就可以,反正貓貓喝不了多少,不妨喂礦泉水,多補充一些礦物質,二三天喝一瓶,我們還是可以接受的吧。

我個人建議可以每隔一二個月給貓貓換換貓糧的口味,我們一日三餐都會不同,而我們的貓貓要幾十日甚至更長時間吃同一種食物,好可憐的哦,或者給貓貓做些好吃的,注意少放鹽,定期拌到貓糧裡款待一下給我們帶來歡樂的小寶貝,但是千萬別把小傢伙喂饞了,否則不僅難喂而且貓貓挑食反而對健康不利,糾正挑食的貓貓可以說是一種挑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