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脫毛怎麼辦 加強對貓的飲食管理

貓咪脫毛怎麼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家裡的貓咪會有一些掉毛,雖然每年都會有固定的週期會更換毛髮,但是從寵物掉下來的毛髮怎麼處理呢?再者貓咪為什麼會脫毛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先確定貓掉毛症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因為皮膚、過敏、營養不良的話,那麼就要對症下藥,建議先到寵物醫院治療,在日常生活中加強對貓的飲食管理,多補充維生素,礦特毛巾,蛋白質等。

堅持每天給貓梳理被毛,這有助於將脫落的,或是不健康的毛髮清理掉,促進新生毛髮。梳理的時候,要沿毛的生長方向,用鬃毛刷刷包括腹部在內的全身皮毛。刷的時候動作要輕,以免弄疼貓咪。同時,梳毛的時候要吧適當的給貓咪做身體按摩,有助於加強新陳代謝。

在日常的生活中避免頻繁給貓洗澡,如果把表層的分泌的保護皮膚和毛髮健康的油脂你洗去,

就會破壞這層天然保護層,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會引起毛髮脫落情況。

貓咪飼養時,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的時間給貓咪洗澡,同時在洗澡的時候建議使用洗毛露和護髮素,有助於增加,貓咪毛色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