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隨地大小便

養貓的朋友有時候會發現,家裡的貓咪好好的突然隨地大小便,令人困擾。但是,如果你仔細分析,不外也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心理方面的原因,比如家裡有新的寵物加入,新來了其它貓咪或狗時,甚至主人新生的小孩,都會引起一些貓咪的緊張和不安;部分貓咪喜歡在比較隱秘的地方放置廁所,有的喜歡加蓋的廁所,如果你改變了它平時的習慣;以上這些心理因素就會引致貓咪突然隨地大小便。

第二就是生理因素,未去勢的公貓在發情期間,都會以亂噴尿劃分權力範圍;同樣,發情時的母貓也會亂大小便;懷孕了的母貓由於身體不舒服時也會出現隨地大小便的現象;還有,

一些患泌尿系統疾病的貓咪。由於病痛影響排便不暢,拉拉停停,也會出現隨地大小便的現象。

其次就是環境方面的原因了,比如家庭換了新居,家庭環境改變,造成貓咪在排便時無所適從; 家裡的環境太髒亂也也是一個問題,貓咪很喜歡乾淨的寵物,便盆太髒,貓砂沒有及時更換,環境太髒,也會造成貓咪認為在哪裡排泄都一樣的感覺。所以,貓咪主人要要根據實際情況,認真做好解決引起貓咪隨地大小便原因的對應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