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洗澡7大必備神器

家長們週末可能會帶著狗狗外出遊玩,而如果它們一時興起,就可能會在田野裡翻個跟頭、打個滾兒... ...這時家長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先給狗狗洗個澡了。那麼給狗狗洗澡,我們都要準備哪些必備物品呢?

1.浴盆

可根據狗狗體型的大小,來準備一個適合狗狗的浴盆,如果是大型犬,您也可以選擇讓狗狗直接站在浴室裡。

2.寵物專用香波

類似於人的洗髮水,但是成份與人類用的不一樣,建議家長最好使用寵物專用的香波。

3.大號水杯

當狗狗擦上香波,

滿身泡沫時,我們就可以用這個神器來沖洗掉狗狗身上的泡沫啦。

4.毛巾

建議家長為狗狗準備一塊專用的毛巾,吸水效果要好一些,洗完澡後,可以用毛巾將狗狗身上多餘的水分吸幹。

5.棉簽

給狗狗洗澡時,水很容易進到狗狗的耳朵裡,

為了防止狗狗的耳朵被感染,可以用棉簽來擦拭清潔狗狗的耳道。

6.吹風機

以上的工作都完成了,最後用溫風吹風機吹幹狗狗的皮毛,這樣做可以讓狗狗的毛幹得更快,還能降低狗狗患皮膚病的概率。

7. 梳理工具

我們需要用梳理工具説明狗狗梳理被毛,以免被毛打結。另外常常梳毛也對狗狗的血液迴圈有好處哦!

洗澡有助於清除某些皮膚寄生蟲,而且對幹性和油性皮膚都很有利。雖然洗澡對狗狗有好處,但也不要過於頻繁的給狗狗洗澡,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次就夠了。另外,如果狗狗還不滿2個月大,或是遇到狗狗生病的情況,則不要給它洗澡,因為這個時候身體機能較差,抗病力較弱,

此時洗澡,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極易引發感冒哦。